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环保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组召开座谈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7

  4月17日,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安德带领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与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全体同志召开座谈会,听取驻厅纪检组在履行日常监督职责中发现的厅机关违规违纪现象的反映,梳理省环保厅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征求驻厅纪检组对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建议。 

  驻厅纪检组的同志围绕日常了解的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组长管言明结合中央、中央纪委、省纪委的要求,向厅党组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递压力;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三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为主线,全面规范梳理机关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强化执纪问责。 

  王安德强调,厅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接受驻厅纪检组的监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搭建“三个平台”,建立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二是夯实“三个基础”,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和廉政问题责任追究体系,以制度建设引领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坚持环保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实现由纪检组、机关纪委抓廉政到全员抓廉政的转变,由单纯抓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由单纯抓业务、抓党建转变到环保业务和党建工作一起抓,逐步形成具有环保特色、标本兼治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体系。(驻省环保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