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建立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联系交流机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19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规范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之间的工作关系,近日,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印发《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联系交流机制(试行)》。 

  联系交流机制共9部分41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发挥“探头”作用,把监督触角伸向前端,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联系交流机制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三重一大”事项、干部人事等重要问题和关键节点,强化和规范与常委会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办公厅人事处、办公厅行政处以及其他各部门单位的联系,对联系交流的内容、方式、时限等作出细化明确。下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将把制度建设贯穿纪检组正在开展的自身建设年活动全过程,继续制定和完善纪检组公文处理、谈话函询等工作制度,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