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人社厅:举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字仪式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31

  3月24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字仪式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把责任书的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一是党建责任要再压实。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政绩,真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动一级、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二是风险防控体系要再巩固。根据排查的廉政风险点,建立以岗位为点、以流程为线、以制度为面,“点线面”一体化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形成严密的内控机制,堵塞权力运行的制度漏洞。三是责任追究要再严肃。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问责实效,以强有力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促进党员干部知止存畏、规范用权。 

  签字仪式后,有关专家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专题辅导,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等方面,对《准则》和《条例》进行阐释解读。(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