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28

  3月22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永葆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扎实开展好“忠诚保平安、岗位建功勋、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大力整治违规罚款、收“黑钱”等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认真查纠有警不接、有案不立、违规立案等问题。各级公安机关党委和纪检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大问责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坚持政治建警、夯实主体责任、深入正风肃纪、严格执纪审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印发了《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驻省公安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