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国资委:启动第五批省管企业巡察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23

  3月17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第五批省管企业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对第五批省管企业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巡察组成员进行培训。本次巡察将派出两个巡察组,利用两个月时间,分别对省交通工业集团公司、上海齐鲁实业(集团)公司和泰山财险公司、深圳东华实业(集团)公司进行巡察。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时民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作动员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赵明东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效。要围绕“一个中心”,就是紧紧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中心。突出“四个着力”,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法违纪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盯住“三个重点”,即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党的十八大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败坏党和企业形象、影响企业改革发展、损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重点问题就是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纪律、作风、廉洁、选人用人、经营决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好“一个尖兵”,当好发现问题的尖兵。强化“一个特色”,强化政治监督与出资人监督并重的巡察特色。形成“两个报告”,巡察工作结束后,巡察组要重点撰写《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和《企业经营运行分析评价报告》,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帮助企业堵塞管理漏洞,提升运营水平。强化结果运用,把巡察结果作为企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省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