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建立9项工作运行机制 增强综合监督实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22

  近日,省纪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制定出台《中共山东省纪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关于建立派驻监督工作运行机制的意见(试行)》,建立9项常态性工作运行机制,在综合监督单位试行。 

  紧紧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监督单位履职尽责。建立“两个责任”落实机制,党风廉政建设沟通协商机制,支持纪检组履职保障机制。督促监督单位党组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纪检组与监督单位党组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持经常性沟通,形成合力。监督单位积极配合支持纪检组开展工作,为纪检组履行责任提供工作保障。 

  盯住“关键少数”,突出重点,切实增强综合监督实效。建立重要会议、活动参加(列席)机制,动态监督机制,工作信息报送制度。纪检组参加(列席)监督单位党组重要会议和活动,延伸监督触角。要求监督单位管理的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考察人选、处级干部评先评优建议人选,在提交党组会议研究前应当书面征求纪检组意见;监督单位接受审计、巡视、专项检查情况及整改报告,限期内抄送纪检组。监督单位明确专门人员负责向纪检组报送工作信息和日常工作联络,报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重要部署等情况。 

  吃透监督单位廉情,提升发现问题和执纪审查能力。建立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机制,廉政谈话和约谈函询机制,走访调研工作机制。统一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通信地址、电子邮箱等信息,受理群众监督举报。通过开展常规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谈话、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处级干部进行约谈或函询等方式,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及时发现和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驻省商务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