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文化厅:召开省直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21

  近日,省文化厅召开省直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省直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交流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结合省直文化系统实际,从思想政治建设、作风行为、执行纪律规矩、主体责任落实等4个方面,深入分析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 

  会议强调,要把忠诚坚定的信念“立”起来,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要把监督执纪的标尺“紧”起来,从严正风肃纪,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把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实”起来,构建起严密风险防控体系,加强财务监管,严格选人用人,加强制度建设,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要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党内监督,打牢基层基础,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岗位。(驻省文化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