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审计厅纪检组:突出三个重点 推动自身建设落地生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18

  近日,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会议精神,要求纪检组全体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修订完善《纪检组工作制度》《纪检组党员干部管理办法》《纪检组信访举报受理处置办法》等规定,理顺纪检组工作职责,建立指导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开展工作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是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拉长长板,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执纪审查、问责追究的能力。三是严格内部监督管理。牢固树立自律意识,把对纪检组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中,加强全员全程全时监督,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请示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谈心制度、保密纪律等,既抓好业务又带好队伍,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驻省审计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