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8

  2月21日,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国安总结2016年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省纪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组组长张成家从监督执纪问责角度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着力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标本兼治,真正将高的标准、严的要求体现到思想教育、干部管理、作风转变、组织建设、制度执行等方面,推动党建工作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守规矩;紧抓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觉悟;着力完善惩防体系建设,筑牢防止腐败问题发生的“防火墙”;进一步支持纪检组深化“三转”,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坚持从实从严,夯实“两个责任”。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驻省财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