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建立三项机制 推进综合派驻监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4

  近日,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进驻省残联、省老龄办,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调研,达到明方向、定遵循、聚共识的目的。通过调研,建立三项工作机制。 

  组织领导机制。纪检组组长与驻在单位党组书记定期交流情况、交换意见、商讨工作、研究对策,驻在单位安排一名党组成员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工作联系机制。建立会议、文件、活动等有关事项报告、通知、通报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增强监督针对性。驻在单位召开党组会、办公会、党风廉政方面的会议以及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的会议,应事先通知纪检组。党组和部门印发的文件、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文件以及党组拟发党风廉政方面的制度性文件等,应抄送纪检组或事先征求意见。组织的总结表彰、部署工作、教育培训等大项集体活动,应提前告知纪检组。驻在单位指定一名中层正职作为联络员,负责与纪检组日常工作联系。 

  线索报送机制。实行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归口管理,驻在单位收到反映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要及时报送纪检组。在驻在单位办公区设立纪检组信箱、门户网站设立举报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为纪检组开展工作提供有效支撑。(驻省民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