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进驻省监狱管理局开展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2

  2月10日,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组长丁信贤带队到省监狱管理局进行工作对接。丁信贤传达了关于加强派驻纪检机构建设的有关要求,介绍了纪检组人员、工作职能和工作权限,并就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提出意见。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王立军、政委姜运华及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把省监狱管理局作为驻省司法厅纪检组综合派驻的一部分,体现了省纪委对省监狱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与支持。纪检组要按照省纪委的要求,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一方面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另一方面要协助省监狱管理局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明责、履责、传责、督责、问责工作,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机制和氛围。纪检组将加强与省监狱管理局的联系和沟通,建立重要会议报备、落实“两个责任”沟通、干部提拔事先征求意见、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集中管理等联系机制,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能。

  王立军介绍了省监狱管理局基本情况,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接受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组的工作,保持与纪检组的沟通联系,抓好省监狱管理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驻省司法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