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集中开展“三转两促进一提升”作风建设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1

  2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作风建设动员大会,部署在厅机关、厅直属单位集中开展以“转服务理念、转服务方式、转服务态度,促队伍建设、促业务工作,提升社会对交通运输工作满意度”为主要内容、以品牌建设为抓手的作风建设活动。

  集中活动将持续3个月,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围绕“为什么转”展开讨论,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第二阶段围绕“向哪里转”,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研究品牌创建的思路和举措;第三阶段围绕“持续转变”,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品牌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活动要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这个主题,“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一刻都不能放松。厅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处室、单位按照“业务谁主管、廉政谁负责”的原则,具体承担落实。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全局、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既要分管,又要主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思想自觉。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尤其对工程建设、招标投标、资金管理、行政审批、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和环节,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强化责任追究,执行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氛围。要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