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加强制度建设 工作中做到“五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0

  2月13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会上,各位同志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对重要信访举报进行集体研究排查,研究加强组内建设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制度建设,首先要建立完善例会、学习、工作等制度,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有”。一是有思路,做到勤思考、多实践、重方法,深入思考工作中有哪些不到位、不合理、不科学的地方,明确问题实质和症结,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二是有计划,要提前谋划、明确任务,确定工作的方向、步骤、程序和方法,在实践中加以补充、修订和完善,并严格执行。三是有制度,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执行时做到一步不少、一步不错、一步不让,真正实现日常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四是有落实,要专注本职工作,用心阅办信件、严肃执行纪律、勇于担当责任,把功夫放在真抓实干上,把力气下在日常监督上。五是有成效,要牢牢抓住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主业,做到高效工作。(驻省教育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