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科技厅:用好反面典型案例 加强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6-01

  5月23日,省科技厅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研究讨论有关调研报告,利用严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同时,认真研究当前科技领域反腐败斗争形势,研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具体措施。 

  大家认为,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代表性、警示性强,教育效果好;调研报告分析透彻,原因剖析直指要害,教训极其深刻犀利;对他们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以及他们的忏悔和建议,从另一方面证明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反腐败斗争决策的正确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从这些反面典型身上吸取教训,以此为鉴,认清问题危害和根源;要时刻警醒理想信念滑坡是致使行为滑坡根源的深刻教训,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要时刻警醒违法往往始于“破纪”的深刻教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时刻警醒监督缺位和人情关系是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重要诱因的深刻教训,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时刻警醒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对党造成的重大危害,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约束之中,群众的监督之下。 

  会议强调,要将有关精神传达到所有厅级干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用好反面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结合正在开展的科技计划(项目、基金)评审,严格程序环节,避免人情干扰。班子成员带头承诺不干涉项目评审,不为项目评审说情、打招呼。压缩行政自由裁量权,在科技项目评审和科技成果奖励评审中,充分尊重专家意见,避免暗箱操作,打造“阳光评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针对存在的风险漏洞,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约束,坚持抓早抓小,健全制度规定,扎紧制度笼子,切实加强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驻省科技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