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委统战部:抓早抓小 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5-18

  为充分发挥各归口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职能作用,推进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日前,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召开归口监督单位第一次机关纪委书记工作例会。 

  会议听取了各归口监督单位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王健要求,要围绕工作职责履行好监督职责。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五项主要职责,找准机关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履行好监督职责。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和教育引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重视并有效解决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要认真落实纪检组的工作部署要求。机关纪委要接受纪检组的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认真落实纪检组的工作部署要求和《关于建立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与驻在部门工作机制的若干意见(试行)》,重点落实好纪检组派员参加或列席驻在部门有关会议、驻在部门及时报送反映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件、驻在部门征求对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考察人选党风廉政情况的意见三项制度,主动做好报告工作。 

  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纪检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要求,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熟练掌握党纪条规,增强执纪监督问责本领。对照党章规定完善纪检组织体系,在各党总支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设立纪律检查委员。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结合起来,为深入推进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应有贡献。(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