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物价局:组织党纪党规测试 强化三个意识(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物价局今年部署开展了“六项纪律”专题学习,采取多种形式促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检验学习成果,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物价局日前组织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测试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陈充在办公会上提出要求并指导出题。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方案,下发通知,保证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测试突出主题,内容以《党章》、《准则》、《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重点,还包括局学习、工作制度规定和廉政理念等。测试题难易结合,融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各处室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严格纪律,精心组织测试。要求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测试,确因出差不能参加的,将进行补考。严肃考场纪律,严格按评分标准阅卷。对未参加测试的人员,分期分批组织补考。测试结束后,认真进行工作总结,全局平均95分。 

  学用结合,强化“三个意识”。强化了学习意识。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深化了对《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系列讲话的理解和把握,夯实学习效果。强化了纪律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坚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强化了党员意识。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按照新规则、新要求、新标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一名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驻省物价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