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发改委:组织专题辅导 让《准则》《条例》入脑入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4-18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日前,省发改委党组组织召开委机关全体人员和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忠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宣东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进行集中宣讲和专题辅导,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同时也拉开了全委“两学一做”活动的序幕。 

  周宣东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思考,从两部法规起草的背景和修订过程入手,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果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当前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建设的实际情况,结合大量案例进行剖析,以案释法,从充分认识把握《准则》《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深刻理解《准则》《条例》的科学内涵,认真执行《准则》《条例》的各项规定,以及在工作生活中应把握好的几个环节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特别是对如何准确理解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忠林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在全委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提出了五项要求: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在增强自觉性上狠下功夫;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在深入学习上狠下功夫;坚持知行合一,在严格遵守上狠下功夫;扎紧制度笼子,在强化监督上狠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在发挥表率上狠下功夫。 

  大家一致认为,会议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说理透彻、深受教育。一定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驻省发改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