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民政厅: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 贯穿于工作全过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4-12

  日前,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安排部署我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马凤增传达了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先运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先运深刻阐述了加强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六个方面对加强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第一,要高度重视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民政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自觉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贯穿各项民政工作全过程,切实明确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责任落实。第三,要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做纪律的明白人,严肃抓执纪,扎实扎紧纪律规矩的“笼子”。第四,要坚持综合治理、预防为先的方针。要坚持教育为先,强化廉政风险防范,确保各项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第五,要扎实抓好民政系统作风建设。当前着力解决三方面问题:坚决整治事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窗口服务不到位的问题,着力解决抓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第六,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到实处。要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坚持领导带头,加强工作创新,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效。(驻省民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