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建立派驻监督工作机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3-29

  为进一步深化“三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探索综合派驻监督有效途径,实现精准监督,近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在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依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制定印发了《中共山东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关于建立派驻监督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 

  《意见》提出建立八项工作机制,分别是:建立“两个责任”落实机制、重要会议参加列席机制、干部动态监督机制、信访举报畅通机制、例行沟通会商机制、廉政谈话和约谈机制、走访调研工作机制和工作信息报送机制。内容主要包括:纪检组对各单位履行“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纪检组派员参加或列席各单位有关会议;各单位向纪检组征求对拟提拔的处级干部考察人选以及评先评优人选的党风廉政情况书面意见;各单位及时向纪检组报送反映有关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线索;纪检组负责同志与各单位负责同志或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定期沟通会商;纪检组与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纪检组不定期赴各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各单位及时报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信息。(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