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 确保落到实处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3-23

  日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按照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分析当前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安民在讲话中指出,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始终牢记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真正把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落到实处。在日常工作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对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为减少机构数量,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同时承担局反腐败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职能,落实中央和省委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全局执纪审查工作的形势,整合执纪审查资源和力量,对重大复杂案件进行协调指导。领导小组的调整、充实,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和反腐败工作的协调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驻省新闻出版广电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