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住建厅:强化责任担当 落实“两个责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3-13

  3月9日,省住建厅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厅党组书记李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探索建立工作考核制度,加强对全厅各级党组织的考核评价。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扎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以贯彻《准则》《条例》为主线加强思想道德和遵规守纪教育。 

  李力表示,厅党组将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组监督,支持驻厅纪检组严格履行职责,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整治查处力度,把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警钟长鸣,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驻厅纪检组副厅级检查员席思国要求,住建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党章意识、责任意识和监督意识,严明党的“六项纪律”,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运用纪律思维和纪律方式开展工作,正确把握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强化责任追究,处理好惩处与保护的关系,为敢于担当者担当。(驻省住建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