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济宁市任城区:“一体化手册”提升巡察规范化水平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1

  为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济宁市任城区委巡察机构修订完善《区委巡察工作一体化手册》,将巡察工作制度机制、工作流程和常用模板等汇编成册,确保巡察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完善制度。按照省委巡视、市委巡察相关规定,将成果性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形成以1个细则为统领,2个规划为指引,7个规则为支撑,15项协作机制为配套,20余项具体工作制度流程为保障,相互衔接配合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

  规范流程。全面梳理巡察办、巡察组工作中的81项关键步骤,涵盖巡察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6个环节,细化工作措施,逐项列明要点,明确各环节的时限、方法、步骤和要求,做到标准一把尺、流程一张图,为巡察工作精细化开展提供“说明书”,推动巡察干部特别是抽调人员更好更快掌握巡察工作要求,提升规范化水平。

  统一模板。手册收录巡察工作的常用模板,其中既有巡察通知、公告等通用模板,也有谈话提纲、问卷调查表等单项工作模板,保证巡察工作“模板化运行”“清单化管理”,推动材料内容规范化、具体化、精准化,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济宁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