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青岛: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 推动供销系统风气新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8-13

  “市委巡察指出你们存在为农服务能力不够等问题,这里要重点说一下对该问题的认识和整改情况……”7月26日,青岛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邵建英,像往常一样与市供销社负责人进行逐条对账。

  “日常监督就得趁热打铁。”邵建英说道,这是她近期的一项常态化监督任务。

  这个“热”还要从以前的“凉”说起。2020年12月,市委巡察机构采取市、区(市)联动,提级交叉、一体推进的方式,对该市供销社系统进行了联动巡察,查找出履行为农服务职能责任有差距等问题131个。

  “2017年以来,市供销社在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中排名靠后且连续下滑,这背后反映出你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足,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担当作为不够……”3月15日,市委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条条问题直指要害。

  “在台上听着,真是让人坐不住,内心触动很大。”青岛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成密介绍,对照反馈指出的“履行主责主业不到位”等12个大项、42个小问题,市供销社提出24条、75项具体整改措施。

  青岛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焦其胜介绍,青岛整合市、区(市)两级巡察机构和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力量,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巡察反馈后,强化日常监督,督促深入整改,全市供销社系统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创新,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据统计,今年1至6月,全市供销社系统各项经济指标运行平稳,销售总额达到68.8亿元,利润总额3863万元,其中电子商务销售额1.5亿元,同比增长275%。

  巡察整改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我们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管成密介绍,市供销社既抓点上突破,又抓系统整治,指导即墨古城、鳌角石两个基层供销社,打造成传承红色记忆的“打卡地”和弘扬供销社背篓、扁担精神的主阵地。

  7月6日,青岛市供销社召开全市供销社系统全面从严治社暨腐败问题重点整治工作专题会,全面复盘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制定和修订机关党建、纪律作风、企业管理等相关制度97项,确保整改一个问题、健全一项制度,持续巩固监督执纪成效。(青岛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