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巡视巡察

荣成市:建立巡察专题报告制度
推动解决行业部门系统性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20

  “在巡察期间,针对部门行政执法证据链不完整、执法过程不严谨、案卷归档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近日,在荣成市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一份关于市直部门行政执法问题的巡察专题报告引起高度关注。

  2020年以来,荣成市围绕深化巡察监督进行探索,在每轮巡察结束后,都要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归纳总结,撰写巡察专题报告,经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讨修改后报市委研究。

  “巡察专题报告经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后,移交相关责任部门,由该部门负责整改落实,并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堵塞漏洞。市委巡察办适时提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督查回访,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达到开展一轮巡察、解决一批问题的效果。”荣成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连远志介绍。

  自实施巡察专题报告制度以来,荣成市委巡察办共向荣成市委提交关于市直部门公车燃油费管理使用问题、村居财务管理问题等专题报告16份,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18条,推动形成设立扶贫暖心基金、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等市级规范性文件16个,督促被巡察单位完善各项制度600多项。(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