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威海经开区:搭建廉政监督平台 监督村级“小微权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24

  “我们村廉政监督平台公示的零工使用不对,存在重复记工问题。”近日,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温泉寨村一名村民通过廉政监督平台,向该镇纪委书记邹仁君反映情况。接到反映后,该镇纪委立即按规定对问题线索进行了处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以后我们一定认真仔细检查,避免发生类似错误。”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车某某说。

  近年来,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紧盯村居财务收支等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以规范村居财务公开为切入口,在崮山镇先行建设廉政监督平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后,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推动廉政监督平台建设的工作方案》,在全区各镇街的45个社区、35个股份经济合作社、30个村建立了110个廉政监督平台,实现了监督全覆盖。

  “廉政监督平台建成后,我们督促各村居每月通过‘线上微信群+线下公开栏’,逐项逐笔‘晒’出财务收支明细、零工使用以及集体资产处置、福利购买和补偿款发放、收益分配等情况,改变了以往公开内容过于笼统、专业术语强群众看不懂、看不明白的问题”。崮山镇纪委书记张石磊说。据统计,自廉政监督平台实现全覆盖以来,该区信访举报反映村居问题明显减少,同比下降43.4%。

  “通过廉政监督平台,一方面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另一方面使村级权力得到有效监督。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推动村居用权更规范、干部更清正、风气更清朗。”该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威海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