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惠民县:高质量监督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7-11

  惠民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勇担使命、主动靠前,以强有力的监督助推黄河国家重大战略在惠民落地见效。

  监督嵌入保落实。聚焦“黄河长治久安、高效节约用水、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项生态任务,开展“在下游•争上游——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年初亮承诺、晒目标、比担当,年中亮行动、晒进展、比奉献,年底亮实绩、晒结果、比成效,以“三亮三晒三比”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在生态惠民建设上聚力突破。

  监督跟进促发展。坚持抓重点、重点抓,聚力“滨惠同城发展、优势产业培植、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建设”四类战略重点,开展“为企业护航——纪委监委在行动”,在政策落实上清障、涉企服务上清梗、行政审批上清阻、监管执法上清污、政商关系上清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项目落地、工程推进、投资见效,推动在提升发展上起势成势。

  监督下沉惠民生。紧盯群众关切和民生实事,实施“阳光党务、阳光村务、阳光财务、阳光村容、阳光村风”五项基层治理工程,融合廉洁文化创建,通过支部带村、民主管村、监督正村、清风润村,实现村务运行更加规范透明、村风民风更加淳正向善,让群众在阳光下生活、让干部在阳光下干事,以干群同心促乡村振兴,推动在服务民生上争先向前。(滨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