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龙口市: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7-06

  “下面,我们剖析一个典型案例,分析一下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近日,龙口市粮食购销领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该市纪委监委宣讲团成员为全市粮食主管监管部门的6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在主题授课中,龙口市纪委监委干部以《深化专项整治 守护一方粮仓》为题,重温了上级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通报了龙口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涉粮领域典型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我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纪法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担负起守护粮食安全的神圣使命。”参加会议的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自4月份涉粮领域专项整治“深化提升月”活动开展以来,龙口市纪委监委坚持“委领导、室统筹、组协作、事合办”的工作思路,采取“一总二会三查”工作法,紧盯粮食购销领域廉政风险点加强重点监督,深挖问题线索,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

  “我们采取由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的方式,通过整合专项巡察和专项审计反馈问题等,排查梳理出37条涉粮领域专项监督检查问题清单,明晰重点、照单监督,有效提升了工作质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烟台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