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德州:出台实施意见 加强“校地”合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23

  近日,德州市纪委监委与德州学院纪委联合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校地”纪检监察工作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为“校地”协作画出“路线图”。这是德州市纪委监委在完善“校地”协作制度机制建设方面的又一探索性举措。

  实施意见坚持依法依规、协商一致原则,明确了资料交流、培训学习、廉政教育、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多方面协作配合事项,解决“干什么”的问题。针对信息互通、线索移送、协查事项、联合办案等协作事项,明确了协作机制、工作要求和责任部门,解决了“怎么干”的问题。多措并举加强组织保障,明确牵头领导和负责综合协调的部门,压实责任、提高效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协作配合中的问题;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协作配合依法依规开展,解决了“怎么干好”的问题。

  协作配合中,市纪委监委发挥硬件设施完善,以及监督执纪问责实践经验优势;德州学院纪委发挥理论研究优势和人才优势,强化反腐倡廉理论研究,推动提升廉政教育水平。通过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推动“校地”双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德州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总结实践经验,会同德州学院纪委不断完善改进实施意见,促进“校地”协作配合提质拓面,形成相互支持配合、共同促进提升的工作合力和长效机制。(德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