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烟台市芝罘区:“闭环式”工作机制
促进特约监督员履职尽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29

  “建议开展监督检查时,推动权责交叉部门之间厘清职责权限,进一步卡实工作责任”“希望纪委能更加关注营商环境建设”“建议防范政府招投标工作中的廉政风险,加强监督”……近日,烟台市芝罘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班子成员走访特约监督员,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收集有关问题线索。

  为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作用,今年,芝罘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完善特约监督员管理机制推动全区干部作风转变的工作措施》,构建目标导向、常态链接、闭环运行工作机制,明确营商环境优化、重大项目推进、民生工作保障等重点监督内容,深入查找各级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对特约监督员反映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芝罘区纪委监委实行台账管理、快办快结,事项办理结束10 个工作日内向特约监督员反馈,形成“提出建议—落实建议—反馈结果”的闭环运行模式。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采纳特约监督员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8件。

  “为让特约监督员更好地履职发声,我们建立了领导分包和联络员机制,由区纪委监委5名班子成员担任分包领导,各安排1名年轻干部担任联络员,每名班子成员负责常态化联系6名特约监督员。”芝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定期通报重点工作、发放业务学习资料、沟通指导履职情况等方式,积极为特约监督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烟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