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监督检查

费县:开展物业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0-29

  “现在水费、电费都降了,物业服务态度比之前好多了,小区环境也改善了,住得很舒心。”日前,费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费城街道霍家庄村小区物业管理领域问题进行整改回头看时,小区居民高兴地说。

  今年4月以来,费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物业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牵头成立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群众反映的物业服务差、管理不到位等5方面、19项重点整治内容,深入职能部门、小区和物业企业,以查看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并将发现的84个具体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

  专项监督检查组对问题整改持续跟踪督办,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召开问题反馈会,采取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现场督查、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目前,已督促问题整改76个,查处问题线索2起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我们还对物业领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沂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