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无棣县:开展审理业务大比武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13

  “请大家根据所提供案卷体现的内容在规定时间内撰写审理报告,要求描述事实清楚、结构完整、用语规范、形式合规……”日前,无棣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审理业务大比武活动,横向对比找差距、自我检验明方向,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这次大比武活动紧贴审理工作实际需求,设置审理报告制作实训演练、分析讲评等环节,设计案卷编写内容主要围绕农村基层常见多发的典型案例,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依据模拟案卷独立制作审理报告文书,由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进行阅卷评分。全县12个镇(街)纪(工)委书记以及业务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既是对案件审理工作的模拟操演,也是对纪法业务掌握程度的摸底和测试。”参加大比武活动的无棣县棣丰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成金说,“今后我将积极查找短板不足,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切实提升能力素质。”

  “通过大比武,大家同台竞技,互相切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比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无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采取跟班学习、业务培训、实战练兵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滨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