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济宁医学院纪委: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13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济宁医学院纪委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从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制度赋能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支部讲坛”座谈交流、邀请专家学者讲座、主题党日活动研学等,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开展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和“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在做实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中体现政治担当。

  强化业务培训,增强履职本领。针对学校纪委新调入干部较多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岗位胜任力提升活动。围绕各自工作确定一个题目深入调研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学校与济宁市纪委监委签约建立校地协作配合机制,在业务协作、资源共享、人才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选派人员挂职锻炼、抽调人员参加审查调查等方式,以案代训,切实提高办案水平。

  强化制度赋能,提升工作规范。梳理学校纪委近年来出台的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形成制度汇编。同时,面向全校23个院系级党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并结合上级要求建立健全切实管用的工作机制,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济宁医学院纪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