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胶州市:开设“五个课堂” 做实全员培训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1

  去年以来,胶州市纪委监委建立以机关大讲堂、青年干部讲堂、早间微课堂、晚间微课堂、线上课堂“五个课堂”为主阵地的常态化学习机制,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五个课堂”突出政治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践导向,力促教育培训全员化、多元化。机关大讲堂、青年干部讲堂每月各举办一至两次,覆盖面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实行自选讲课主题、轮流上台的方式,积极营造“以讲促学、以讲促干”的氛围。

  早晚微课堂注重“微而精”“短平快”,利用每周二上班前、每周四下班后的时间,通过领读原文、传达精神、交流研讨、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其中,早课堂侧重政治素质提升,采取集中学习和部门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晚课堂侧重业务能力提升,以研讨交流为主,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线上课堂旨在打造“指尖上”的学习平台,运用纪检监察内网培训专栏、学习强国、青岛干部网络学院及“尚廉胶州”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资源,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自主学习。

  “通过开展多形式、全员化教育培训,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锤炼过硬履职本领。”胶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中欣介绍,“五个课堂”学习机制推行以来,已分别举办机关大讲堂12期、青年干部讲堂10期,常态化开展早晚微课堂35次。(青岛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