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宁津县:积分量化管理实现监督激励并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29

  “我今年十月份的积分是7分,包括履职态度、业务实绩,还有主动报名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这是对我的监督和激励。”11月10日,宁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张红胜在进行积分确认时说。

  宁津县纪委监委围绕“全面提升干部素养、持续强化干部监督”总目标,建立动态登记、季度公示、年终核定的积分量化管理机制,将履职态度、业务实绩、执行纪律、学习成果、工作创新、党员作用发挥等项目进行细化,对参与社区共驻共建、志愿服务等情况作为鼓励加分项目,将违反纪律和社会道德作为减分项目。通过定期汇总、个人主动申报等方式定时登记积分。积分结果作为评先树优、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依据,对积分排名位于后十名的干部由分管(主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并帮助查找问题原因,推动问题解决。“原来只是围绕承担的信访业务开展工作,现在激励我在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更注重学习和参与单位的各项活动,使个人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关彩霞谈到积分量化管理时很有感触。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积分量化管理机制旨在推动干部进一步形成主动学习的意识、为民服务的情怀和严格自律的品质,实现监督与激励并重,全面提升干部素质,锻造能学善战、以身示范、担当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德州市纪委监委)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