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商河县:开设执纪审查“微讲堂”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7-30

  “对于案件的查办,务必细心、见微知著,不放过一丝的蛛丝马迹,最终呈现的案件必须事实清楚、逻辑清晰,不能出现前后矛盾。”近日,在执纪审查“微课堂”上,各纪检监察室主讲人把自己的办案心得分享给单位的同事,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综合素质,商河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执纪审查“微讲堂”活动。“微讲堂”主要围绕所办案件,以身边的真实案例帮助新入职人员更快更好地融入岗位,适应工作角色,提高业务能力。

  “活动前,我们用了很大精力,从问题线索研判、方案制定、案件突破的方式方法等重点难点环节,对我们室的办结案件进行了复盘,最终总结出这份心得材料,复盘过程使我们室的干部实战本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展峰云说。

  案例复盘既是对案件办理质量的“体检”,也是一场业务知识的考核。机关开展的“微讲堂”活动围绕所办案件,把复盘作为提升业务能力、完善内控机制的重要抓手,以工作实践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为导向,梳理汇总典型问题和案例,分享案件办理过程中搜集证据、处置程序等方面的“绝招”,在复盘讲解过程中以案“练兵”,提升干部实战能力。

  “把自办典型案件进行‘回炉’讲解,是提高案件办理水平、把好案件质量关的重要抓手,还能使好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并分享,对年轻干部的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刚宪伟说。

  同时,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此次活动还让年轻干部走上讲台,让他们在“提笔能写、有事能干”的基础上提升“上台能讲、张口能说”的本领素质,有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讲堂形式‘微’而内容‘广’,以讲促学、以学促知、知行合一,汇聚了巨大能量。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微讲堂’这个载体,促进学习型机关、研究型机关建设,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菲说。(济南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