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沂南县:开展“师徒结对练精兵”青年干部培养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21

  “今天我们去督导乡镇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情况,在检查中,要特别留意阳光村务监督平台和村里微信公开群的公开情况,走访了解群众是否真正知晓这些监督方法……”1月14日,沂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武传坤带上他的“徒弟”王振东、任娜,到张庄、蒲汪等乡镇对清廉村居建设情况进行抽查。出发前,武传坤特地又叮嘱了“徒弟们“几句。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促进新进干部快速熟悉业务、掌握技能、学好本领,沂南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师徒结对练精兵”青年干部培养活动。首批“签约”活动中,19名经验丰富、作风扎实、工作突出的业务骨干与26名青年干部分别签署了有目标任务、有考核标准、有监督激励措施的《师徒结对帮带责任书》。责任书明确了培养目标、结对期限和培养内容,以及“师父”的工作职责和“徒弟”的学习要求。

  “我们要求‘师父’结合‘徒弟’的能力特长、岗位性质等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培养计划,做好带教示范,开展业务指导,培养清廉作风。”沂南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张明介绍,同时实施“师徒捆绑”的方式对结对工作开展精准考评,采用全程纪实模式,以月通报、季考评等形式把帮带责任落到实处,并通过在委机关开展技能大比武、案卷质量评比等活动检验教学效果。

  “刚到纪检监察室时我有‘怯战’心理,但这段时间在‘师父’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工作要点,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卢德瑞谈起纪检监察室主任周韶峰的帮助与指导感触良多。

  “‘师徒结对’管理模式是促进年轻人成长的制度,是快速培养年轻同志的好模式。”周韶峰表示,“作为‘师父’,自己也用以身作则的心态不断自我审视日常行为和工作处置的正确性、规范性。”

  沂南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祖国庆对“师徒结对”模式更是非常认同:“‘师徒结对’的意义在于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此基础上,我们提出人人为师、争当先进的目标,我们室的学习氛围更浓厚了,工作质量也有了明显提升,在今年的案件质量抽测中也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 沂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沂南县纪委监委将不断探索干部培养新路径,在纪检监察、信访、综合业务等岗位积极搭建锻炼平台,建立完善抽调、交流锻炼等制度,加强对干部的组织培养,锻造一支复合型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