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济南市天桥区:建立“333”学习机制
着力深化全员培训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17

  实行“三步工作法”,周推送、月自测、季考核;抓住“三个学习项”,学习摘要、知识要点、自我检测;用好“三个时间段”,上班前、午餐后、下班后……这是今年济南市天桥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的“333”学习机制的主要内容。区纪委监委以网络课堂为依托,通过“333”学习机制,推动全员培训规范化、精细化、经常化。

  “按照上级纪委关加强全员培训的有关部署安排,我们开通了‘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知多少’网络课堂,推行了‘333’学习机制。这项机制的第一项内容,就是‘三步工作法’。”天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步是周推送,每周选取部分应知应会知识作为学习重点,通过网络课堂推送,便于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碎片”时间自学。第二步是月自测,每月月底根据开展一次全员自测,网络课堂系统后台实时显示自测情况并汇总分析,建立动态数据库,及时通报学习情况。第三步是季考核,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组织一次全员集中考核,全面检测本季度推送内容掌握情况,以考促学。

  在学习重点上,区纪委监委抓住“三个学习项”,让纪检监察干部根据工作情况自选学习方式。项目一是学习摘要,紧扣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两个方面,每周选取1至2个学习重点,列出学习摘要。项目二是知识要点,从每周学习中提炼归纳15个知识要点,以问答形式推送。项目三是自我检测,对照每周学习重点,选取15道测验题,由干部自我测验,帮助其更好地消化吸收所学内容。

  为更好地统筹推进日常工作和全员培训,区纪委监委引导干部充分用好“三个时间段”,将零散的“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一是上班前,利用“班前一刻钟”时间,对照相关书目或网络链接进行学习。二是午餐后,利用“午后一刻钟”时间,记牢记深应知应会知识要点。三是下班后,利用“班后一刻钟”时间,检验学习效果,加深理解把握。

  截至目前,“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知多少”网络课堂已推出4期。“下一步,我们将用好‘333’学习机制,继续深化全员培训,打造干事创业专业化干部队伍。”天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济南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