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烟台市牟平区:首批20名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督员上岗履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27

  8月6日,烟台市牟平区纪委监委召开第一届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督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当天,20名各界代表被聘任为特约监督员。

  据了解,为做好特约监督员工作,牟平区纪委监委专门制定出台《关于聘请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督员的工作办法(试行)》和《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督员履职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在行政机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社会团体、退休干部中聘请特约监督员。同时明确,特约监督员要政治过硬,必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心纪检监察工作,具有一定的政策水平、法律知识和与履职相应的专业知识,有较强的民主监督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实事求是,公正廉洁。

  此次聘任的20名特约监督员聘期至2023年7月。他们经组织层层推荐、区纪委监委研究确定,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具有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特约监督员主要反映或转递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了解反映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勤政、履职情况和作风情况等,有权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参加或列席相关会议活动以及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培训,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咨询、质询意见等。

  下一步,牟平区纪委监委还将通过定期座谈交流、走访等方式听取特约监督员意见建议,组织特约监督员参加相关学习培训,定期向特约监督员寄送有关文件、刊物、学习资料,为特约监督员履行职责提供便利。(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