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临沂市罗庄区:开设“主任心得”课堂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21

  “按照委机关安排,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纪检监机关问题线索概念、来源、分办、分类处置、二次处置和归档备查等内容……”3月20日,临沂市罗庄区纪委监委精心筹备的“主任心得”课堂正式开讲,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袁涛以《线索来了——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处置要点》为题,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了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听了袁主任的讲解,我对问题线索四类处置方式的适用情形、要求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理解和把握。”课后,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彭洪阳说。

  为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和水平,今年3月,罗庄区纪委监委推出“主任心得”课堂,以委机关各部室主任、派驻组组长、镇(街)纪(工)委书记为开讲人,结合具体业务,以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困惑点为切口,讲见解、谈经验,说心得、列举措,通过“线上”视频课和“线下”现场课并用的方式,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学习平台。

  为确保培训效果,罗庄区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机关主要职责,根据开讲人所学专业、业务特长、工作经历和实绩等,确定授课人,排出开讲计划,由开讲人结合具体从事工作、经验体会撰写授课内容,并提前组织试讲,由委机关业务分管领导、相关部室主任提出意见建议,对开讲内容再修改再完善,精心打磨课件,确保内容符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提高课件的合规性、指导性、实践性,杜绝不合规不实用内容,保证讲出“干货”。

  “目前,‘主任心得’课堂已开讲6期,370多人次听讲。”罗庄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艳磊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培训力度,打造复合型纪检监察队伍,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人才支撑。”(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