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烟台市牟平区:聚焦5个领域确定22个专项活动
为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充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5-15

  “‘微课堂’第一期学习重点已在工作群发布,周五将进行在线测试。以后‘微课堂’每周都会举办一期,请大家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测试后对照结果,认真查漏补缺。”2月24日星期一一上班,烟台市牟平区纪委监委的微信工作群中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微课堂”随之正式开课。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牟平区纪委监委将今年确定为“素质提升年”,聚焦党性锤炼、教育培训、实战练兵、制度建设、奖惩考核5个领域,确定了22个专项活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品格、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比如,围绕党性锤炼,通过开展“志愿”党日、“红色”党日和“趣味”党日活动,提升政治品格;围绕教育培训,开设“清风讲堂”,采取“部室负责人带头讲、业务骨干轮流讲、一般干部点题讲、镇街干部受邀讲”的方式,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围绕实战练兵,组建“预审员”队伍,挑选业务骨干到审理室跟案学习,提高办案能力……专项活动各有侧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相结合等方式,实现了参与人员“全覆盖”、提升领域“全覆盖”。目前,22个专项活动已启动11项,开展“微课堂”“清风讲堂”等学习活动15次,修订、制定内部考核等规章制度12项。

  学习更加主动、业务更加娴熟、能力更加全面、行为更加规范、人心更加凝聚……专项活动成效逐渐显现。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刘一廷一直从事办案工作,“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始后,他报名参加了理论宣传研讨组,补齐了“笔头”上的短板。纪检监察干部孙园园今年3月1日从纪检监察室到信访室轮岗,截至目前已电话接访62次,参与接待群众来访16次,参与处置信访举报59件,丰富了工作经验。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稳步推进、逐项深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