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组织建设

威海市环翠区:每周五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以考促学常态化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3-26

  “几十号人一块排名,书记也在里面,大家一视同仁,都用成绩说话。要是考不好,排在后面,没法交待。”近日,威海市环翠区纪委监委通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测试成绩,孙家疃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明看到通报后暗自下决心,今后一定要统筹好工作,挤出时间好好学习。

  今年以来,威海市环翠区纪委监委抓好学习培训,常态化开展以考促学工作,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为了增强学习培训效果,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重点、难点选定学习主题,围绕当前阶段主要学习内容设置考题,每周五下午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做到随学随考。测试采取书面闭卷方式,考生佩戴口罩,间距2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加测试。测试结束后,对考试成绩进行排名,并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通报,传导学习压力,增强学习自觉。

  “测试只是手段,目的是为了促进纪检干部更好地学习。”环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份以来,分别以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及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讲义等为学习主题,组织全员测试3场次,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了一次比学赶超的新热潮。

  下一步,环翠区纪委监委将采用模块培训与专业化培训相结合的形式,把握“共性+个性”原则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真正做到学在常态、考在常态,持续强化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力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