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滨州市滨城区:推出“每日一测”小程序
线上考试打擂台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3-06

  “今天的出题范围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10道填空题,答题时间30分钟,请认真作答。”每个工作日上午9:00,滨州市滨城区纪委监委的微信工作群便准时推送当日的“每日一测”考试题目。“今天你打卡考试了么?”也成了大家日常打招呼的新方式。

  近日,滨州市滨城区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特殊时期不宜组织大范围集体学习的实际,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内容开展日常自学和线上培训。利用微信平台搭建在线考试系统,推出“每日一测”小程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纪、执纪执法业务知识等形成测试题库,每日抽取10道题目,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网上自主学习测试,测试结束页配有相关学习内容链接可延伸学习。

  “每日一测”学习测试系统由专人负责并作为管理员每日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考题,纪检监察干部可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情况灵活选择每天任一时段参与测试。当天答题结束后,管理员在系统后台依据分数高低及答题时长进行排名形成擂台榜,并将答题情况和错误率较高的题目及时在工作群里公布,以督促引导干部抓好学习,及时检验学习成效,做到学习不断线、不掉队。

  “每天一次网上答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再也不担心记不住知识点了。”一纪检监察干部说。目前,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都已加入平台,形成了每日上班时点阅答题的习惯,促使全员培训基本做到了无遗漏、全覆盖、有实效。(滨州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