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商河县:针对性开展全员培训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2-18

  党的十九大以来,共组织培训50余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培训内容……

  针对派驻、巡察纪检“新手”较多、业务不熟不精等情况,开展业务能力培训27期……

  今年初,分三期对审查调查一线的50余名干部开展贴合实际、针对性强的职务犯罪侦查理论与实务培训……

  这是商河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队伍建设,切实将全员培训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的有力举措。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监督执纪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执纪审查调查方法和技巧、案件审理质量及综合业务等不同内容为侧重点的各类培训班,按照培训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

  与此同时,通过发放书籍、上廉政党课、应知应会测试等形式,实现学习常态化。2019年12月底,该县纪委监委就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内容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测试,并将测试成绩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依据,极大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培训方式,进一步完善培训效果评估机制,着力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白承君表示。(济南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