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费县:开展家访监督 把严管厚爱延伸工作做到“家”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23

  “小马长期在一线办案,加班出差比较多,对家庭照顾不够,希望你多体谅、多支持。”“请领导放心,我一定照顾好家庭,当好‘贤内助’,不让他有后顾之忧。”这是今年年初费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赵孝永对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马晓涛进行家访时的一幕。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费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去年年底出台了《关于实行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实施方案》,在系统内部开展家访监督活动,把监督“探头”照向自身,坚决防止“灯下黑”。家访监督实行分级负责、全面覆盖,县纪委监委领导利用晚上或周末的时间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进行家访,与干部家属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等。向家属介绍干部工作表现,宣传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征求意见建议,增强干部家属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带头遵纪守法,培树良好家风,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对发现的纪检监察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答复。

  截至1月中旬,费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家访59次,收集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提出的意见建议15条。“我们将坚持好家访监督制度,搭建起组织与干部家庭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单位‘大家庭’和个人‘小家庭’的合力,为纪检监察干部构筑‘隔离带’、编织‘安全网’”费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文军表示。(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