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沂南县:突出严管厚爱 开展谈心家访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01

  “我们来家访,一方面来看望你,感谢你支持英鲁星同志心无旁骛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另一方面也是及时了解和掌握小英的思想状况,提醒他在八小时之外一样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希望你当好廉内助。”3月18日,沂南县纪委常委徐以梅来到县纪委监委干部英鲁星的家中进行家访。

  今年以来,沂南县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家访,向家属介绍单位工作情况及干部现实表现,了解家庭情况,以及干部工作之余的生活圈、社交圈和兴趣爱好,征求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和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家访采取固定和随机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分级负责、应访尽访的原则,对家访中了解到的家庭困难转交干部监督室,统一汇总后提报常委会研究。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原则性问题向县纪委主要领导报告。

  “通过家访,加强人文关怀和严格监督管理有机统一,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以规立家、以德治家、以廉守家、以责兴家,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正社风、带民风。”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