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寿光市: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家访
征集意见建议68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04

  “刚才通报了寿光市纪委监委2018年工作情况,介绍了你爱人在单位的表现,我们也想了解一下你们的家庭情况,你爱人在家庭中的表现,以及你们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近日,寿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霞到市纪委常委王晓东家进行家访,详细了解其“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为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营造清廉家风,近日,寿光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的工作方案》,在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15个镇(街)区纪(工)委开展“全覆盖”家访活动。家访人员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派驻机构、巡察机构、镇(街)区纪(工)委负责同志;受访对象为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镇街区纪(工)委、监察室全体干部职工。

  家访活动分层级进行,采取上门家访、重点约访约谈和定期回访等形式,向受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通报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介绍受访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了解其生活圈、朋友圈、兴趣爱好以及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把监督管理与关心爱护干部结合起来。家访结束后,家访人员认真填写《市纪委机关家访情况记录表》,由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汇总整理,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第一手资料和重要参考。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家访干部49人,征集意见建议68条。(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