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沂水县:以互动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出新年工作动员令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28

  “作为室主任,你们室在去年工作中有什么问题和不足,今年有什么工作思路,重点工作是什么?”2月12日,在沂水县纪委监委举行的“一抓二促三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互动环节中,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李桂华向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孙海滨提问到。

  2月中旬,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沂水县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一抓二促三提升”主题教育活动,抓党建引领,促学习、促落实,提升形象、提升效能、提升合力。

  学习内容以中央纪委和省纪、市纪委全会精神为重点,学深悟透新要求,统一思想抓落实;围绕外地纪检监察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对标思齐、查漏补缺。学习形式上,改变以往一人讲、大家听的灌输方式,采取一人领学、众人提问的互动学习方式,共有70人次进行现场提问,85人次进行现场回答,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并积极开展现场教学,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沂蒙山革命根据地、沂水党性教育检测中心、红嫂纪念馆等地,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锤炼优良作风。

  “以前被动思考,现在主动发言,通过分组研讨和集中交流,找准了部门以及个人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收获真是不少。”除了集中学习交流,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部长段会说的“找问题”,也是这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分8个研讨小组,围绕如何发挥主观能动性促进工作高效落实等7个主题,共查摆出不足与问题50余个,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建议110余条。在此基础上,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和问责处理意见,实行挂账销号。综合部门牵头制定、修订加强委机关建设管理的有关工作制度5项,相关业务部门牵头制定、修订纪检监察业务的有关工作制度8项。

  “主题教育活动统一了思想,完善了制度,调动了大家的干劲儿,下一步,我们将运用好活动成果,按照‘走在前列、追求卓越’的要求,全力以赴争先进位,努力实现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兰峰说。(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