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潍坊:节后首日举办培训班 对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19

  “要提高依规依纪依法意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办案质量责任制,把查办案件基础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2月11日,在潍坊市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上,市纪委市监委审理室副主任吕琳琳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纪律审查课,为期5天的全员集中培训就此拉开序幕。

  为更好地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解决当前全市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问题,潍坊市纪委监委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就举办培训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也为做好新年工作谋篇布局。培训以全面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为核心,精心设计培训内容,涵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纪法衔接实务、司法机关审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直击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为纪检监察干部授业解惑。

  “这次培训对执纪办案的各个环节做到了讲解全覆盖,都是干货,内容新颖,靶向精准,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剖析,同时详细解答了审查调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和个性难题,对我们提升业务能力是一次非常好的‘充电’。”市纪委监委干部王保战说。

  为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市纪委监委专门作出纪律规定,要求参训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行请销假报批制度,在培训期间与单位完全脱钩,全身心投入培训之中,确保集中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市纪委监委就组织这次培训班,为我们收心鼓劲,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回去后,我们将把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推进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参加集中培训的坊子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亮如是说。(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