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嘉祥县:对村级纪检委员开展集体“充电”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11

  “以前也知道我们村级纪检委员是起监督作用的,但去如何去监督,怎么去监督一直找不到窍门,有劲使不出来地感觉。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活动,不仅知道了纪检委员的具体职责,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1月24日,嘉祥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农村、城市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在培训班结束后,嘉祥街道北关社区纪检员信留平说。

  该县2018年选配村纪检委员570余名,同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纪检委员管理的意见(试行)》,建立联合监督、定期报告、登记考核等制度,不断规范村纪检委员履职尽责。但很大一部分纪检委员在开展工作时办法少,思路不清晰等等,针对这种情况,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民政局、财政局、农经办等多个部门单位的专家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解读社会救助政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相关政策;如何更好地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有效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厘清村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和工作要点。

  通过这次全员培训“充电”,让村纪检委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新年开局中,能够积极主动作为,增强履职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切实发挥监督员作用。(济宁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