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队伍建设

鱼台县: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家访 收集意见建议23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07

  “这样的家访谈心活动既加强监督管理,促进同事之间的相互信任,又收集意见建议,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经常开展。”2018年12月21日晚,鱼台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安进园,在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侯香玲对其家访谈心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加强与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日常联系,进一步建立健全“严管就是厚爱”和“八小时之外”监督长效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清廉家风建设,鱼台县纪委监委于2018年12月下旬,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谈心活动,主要采取分级走访、进家入户、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了解干部家庭情况、思想状况以及兴趣爱好、社会交往、苗头倾向性问题等情况,并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生活中的困难及困惑,及时研究帮扶对策。同时,了解共同生活家属情况,提醒家属支持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充分发挥“廉内助”作用。

  活动中,家访人员建立台账,将家访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详细记录,并由干部监督室统一收集整理,避免家访走过场。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对70余名委机关和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家访谈心,收集意见建议23条。(济宁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